close

IMG_6996-修.jpg

人妻阿曼達花了2個月的時間,四處找牙醫評估自己的脫序亂亂牙該如何拯救,

所有牙醫都用一號表情驚訝貌對我說:看不出來妳以前矯正過上排牙齒耶...是哪個庸醫幫你矯正上排牙齒der...

而且每個牙醫都會狂找我消失的其中一顆門牙!!!!! 然後告訴我有牙齒錯咬呀,嘴巴凸凸像鳥嘴等等的問題~~

看看我拔牙前的倩影,看起來非常歡樂...完全不害怕要拔牙的樣子捏 (其實已經嚇到漏尿惹~~)

其實小時候做完上排牙齒矯正後,好像一直以來我都只有一顆門牙耶~~(醫生伯伯幹嘛這麼驚訝啦?! )

考量整體門牙與臉部中線對齊,這次的矯正計畫醫生會讓我長出另一顆門牙來~~

阿呀~~直接忽略我"必切"的前瀏海XD

 

IMG_7136-修.jpg

後來呀,考量了牙醫的專業度、預算、矯正的計畫、醫師的帥氣程度(咦?!)等等等的因素,

人妻阿曼達決定到臺大醫院牙科部齒顎矯正科,因為台大是全台醫院的權威 (選台大就沒錯惹XD),

看看醫生幫我拍的牙齒X光片,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看起來很好笑捏

醫生說就是因為下排後側的臼齒向中間擠壓,才會造成阿曼達下排牙齒非常非常非常的亂七八糟

而且左下方的犬齒也快離我而去,打算跑去躲在另一顆牙齒的後面XD

得拔掉下排2顆第一小臼齒+1顆上排右側第一小臼齒,才能騰出空間來做牙齒的乾坤大挪移

 

IMG_7106-修.jpg

 

整個上牙套的過程耗時約3週,整個流程為:拔3顆牙→裝藍色圈圈(為什麼沒有粉紅色XD)→下排矯正器+上排骨釘→上排矯正器→下排骨釘

整個過程我個人覺得裝骨釘是最為驚人der,雖然事先搜尋過網友的分享資料...知道醫生就是拿著像螺絲釘的東西鎖在你的牙齦上(聽起來就很可怕阿~~~)

因為阿曼達非常怕痛,只好跳針式的再三跟醫生確認一定會打麻醉才裝骨釘,

切記不要跟醫生對抗用力,會讓裝骨釘的過程順利很多!!!

 

IMG_7162-修.jpg

這是只裝了下排牙套的樣子,是個"半套妹"~~

那時候梁乖乖還跟我一起露齒拍照咧...是說怎麼越看越覺得他像乖乖桶的那隻乖乖公仔(驚)

IMG_7224-修.jpg

戴完全口的矯正器,目前已經是"全套妹"惹~~哇哈哈

就等下個月月初回診裝下排骨釘囉!!!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是阿曼達已經開始害怕那個裝骨釘的過程惹拉~~~~(淚奔)

當牙套新鮮人已經快滿一個月惹

有什麼心得呢?

欸豆~~目前還沒有拉緊,所以牙齒痠軟感還不明顯

我想吼,應該舌頭跟嘴邊肉就是全身上下最大的苦主惹!!!!!

剛開始戴矯正器,時常在咬食物的過程把舌頭跟臉頰嘴邊肉劃破,就連骨釘都加入劃劃行列,太硬的食物怕會咬不爛而且會在咬的過程把自己弄破皮~~

陷入一個很餓卻只能吃軟軟的東西,但是軟東西又吃不飽的地獄輪迴中

IMG_7261-修.jpg

嘿嘿嘿~~幸虧梁乖乖幫我買了這把"3M寶寶食物剪刀",再大塊的食物都躲不過鋒利的刀鋒,建議吃貨們矯正時一定要準備一把才行呀!!

這把吃貨武器,有附一把剪刀蓋蓋,這個蓋蓋還可以拆起來清洗,外出攜帶方便,清潔也非常便利喔~~

產品訊息: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4351031&mdiv=NEW

 

準備好武器後,當然啦...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戴牙套到底能吃啥米咧??

剛開始呢,因為拔牙的3個傷口還沒完全癒合,所以都以軟軟的粥品進食,也比較不需要咬很容易吞

IMG_7139-修.jpg

IMG_7082-修.jpg

接著敵不過自己"吃貨胃"的抗議,我開始讓食物慢慢進階惹,

當然也是要非常感謝阿曼達的婆婆,她每天煮飯前都要想看看要煮哪些"軟爛食物"才能適合阿曼達的"軟爛人生"XD

我開始吃年輪蛋糕ㄚ,年輪蛋糕左上角還有我拿來噴嘴邊肉的西瓜霜(我可憐的嘴邊肉阿~~~阿嗚嗚嗚嗚)

也吃蘿蔔糕、虱目魚湯(魚湯顧牙齒XD)、蒸蛋(軟爛到變成湯惹~)、高麗菜絲

IMG_7167-修.jpg

IMG_7137-修.jpg

IMG_7140-修.jpg

後來拔牙傷口癒合得差不多,阿曼達也正在努力調整身體積極備孕中,希望可以增產報國~~所以再次讓食物升級囉!!!

開始吃麵線、番茄炒蛋、水煮魚、筒仔米糕、蛤蠣雞湯、紅蘿蔔炒飯、小黃瓜

IMG_7149-修.jpg

IMG_7201-修.jpg

IMG_7203-修.jpg

最近呀,因為牙齒到了幾乎感覺不到矯正器的地步,所以我的飲食原則也變得簡單:避開硬的食物不吃(例如:芭樂、花生、軟絲、小卷、菜梗、炸物等等)

冬天慢慢靠近了,送上前兩天到公婆家吃火鍋大餐的菜色~~

IMG_7227-修.jpg

最後也得跟大家叮嚀一聲,裝上了矯正器,除了吃食要注意外,另外一大重點就是牙齒清潔,牙齒清潔,牙齒清潔~~~(非常重要所以說3次)

醫生說裝完矯正器會讓牙齒更容易蛀牙,必須要更注意呵護牙齒

貼心的梁乖乖還幫我買了沖牙器讓我可以沖出卡在牙縫或矯正器裡的食物殘渣~~讓我可以更輕鬆對付牙縫裡的菜渣肉渣

產品訊息: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4736696&osm=Ad07&utm_source=googleshop&utm_medium=googleshop_USC&utm_content=bn&gclid=Cj0KCQjwguDeBRDCARIsAGxuU8bmVGM6mqcVOtCpbuYMI5RV23AxfWhAvTXI2ucHkNtUaFVoypHAKGkaAnmvEALw_wcB

阿曼達現在是餐餐都刷牙,因為我是容易蛀牙的牙質,擔心裝完矯正器更容易蛀牙,所以只要有吃東西在餐後都會來刷個牙

外出時我是用攜帶版刷牙組來清潔牙齒,0.6MM的牙間刷做輔助清潔,

牙膏我還是偏愛老牌子"黑人牙膏",阿曼達身體裡住著老靈魂阿~~(菸)

睡前則會用牙刷刷牙加上牙間刷,外加沖牙器沖牙,最後再以漱口水漱口,完成清潔牙齒動作

S__10362950-修.jpg

目前將戴牙套滿一個月囉~~

後面會再持續更新牙套日記!!也歡迎大家來跟阿曼達分享自己戴牙套的辛酸血淚史嘿

 

arrow
arrow

    快樂人妻阿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